跳到主要內容區
 

心理分析碩專班

心理分析碩士在職專班
目的

本心理分析碩士在職專班成立目的以臨床能力為訓練方向,取向為榮格心理學,期許培育兼具理論和臨床實務能力之心理治療工作者。課程整合榮格心理治療和精神分析取向心理治療,以英國倫敦學派(Society of Analytical Psychology,SAP)作為主要培訓模式。從無意識發展的歷史脈絡、認識佛洛伊德和榮格的無意識心靈結構,再進入到無意識與心靈在臨床表現和應用,期許實務工作者透過理論及體驗性課程深化臨床工作並發展個體化歷程。

教學特色
以台灣榮格心理學會為主的國際榮格分析師貢獻其實務專業,並結合國際化講者來台或線上教授課程,期待透過系統化的核心理論訓練及產學合作的機制,使教學與實務更加緊密結合,使心理治療之路走得更寬遠,也邁向新的深度。

招生海報

課程內容

心理分析碩專班課程將以實務工作為主軸,同時強調理論的學習和探討,透過四個核心內涵的學習,包括團體體驗中的個人學習、分析心理學理論基礎、分析取向實務工作,並結合生心理及靈性觀點,藉此拓展心靈之深度。

map

國際化培訓

參考112學年度入學學生修課計劃表 (參考教務處註冊課務一組公告)

課程時間

週一至週五晚間及週六日彈性排課

招生資訊

招募資格為目前具備心理治療或心理輔導之專業職業技術人員,包含:
1.目前具備心理治療或輔導之專業人員,包含具備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護理師、精神科醫師、其他科別之醫師等合格專業證照者。
2.持國外心理治療相關學歷者,包含戲劇治療、藝術治療、舞蹈治療及音樂治療師
3.任職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之專任輔導教師
入學方式】考試入學,書面審查(50%)、複試面試(50%)

項目

備註

網路報名系統

112年12月25日(一) 09:00起至

113年 1 月30日(二) 16:00止

報名連結

考試入學簡章

簡章公告:112年12月08日
報名期間:112年12月25日9:00至113年1月30日16:00止,
書面資料審查,免到校
面試時間 : 113年3月09日(六)
錄取公告:113年3月15日(五)

113學年度簡章下載

招生說明會簡報

舉辦時間:112年12月21日20:00
招生說明會簡報下載

招生說明會影片

出席師資:王浩威醫師、呂旭亞老師、徐碧貞老師、鄧惠文醫師、魏宏晉老師 

招生說明會影片瀏覽

(詳細資訊以本校招生考試資訊網公告為主)
※本碩士在職專班不具報考諮商心理師高等考試、臨床心理師高等考試等資格。
請加入LINE取得即時回應

ID@340yaane

LINE

Q&A

如有報名、繳費、列印表單相關問題,請於報名期間週一~週四上午9點至下午4點電洽02-25381111分機2213